不想让邯郸之梦结尾

吃花

我15岁的时候上高一,每天坐在教室里的时候完全没想着学习。我想去外面偷花吃。

偷花吃是什么意思呢,就是字面意义上的偷花吃。桃花是甜的桂花是苦的,丁香没有什么味道,不过一大簇口感倒挺好。

春天的时候啊我们那边风大,桃花就携着风哗啦啦地满地乱滚。我初三的时候,有一次打着伞去拾花,拾到手里的时候我只觉得,它真好看,真鲜活。

我那时是没想太多的,不过如今想来那花的的确确是轻轻告知过我:我死了。的。

我从小到大一直好糊弄,给我读不完的书和用不完的纸笔就够做我的精神食粮。但是我十四岁的时候开始矫情了,我开始觉得活着没什么意思。然后我就思考,对我来说什么是有意思的呢?我就去偷花吃。

我在家附近的大学里头次看见了桂花。桂花诱人就诱人在,它特别香。于是我就往桂花树走。当时刚下过雨,我踩了一鞋泥,不过这无所谓。因为我像走向承载众生幸福的巴别塔那样走向那棵无辜的树。到它面前我停住脚步,一下子,突然间我就觉得,这香味好苦啊。我就逃也似地跑了。于是我就不想死了。

然后啊,我初三毕业的时候,偷了我们学校的丁香花吃。但是那个时候我已经不怎么想偷花吃了——只是例行公事一般?可以这么说?不过可能也有“看了三年我们学校的丁香”这样的原因吧。所以丁香花我吃了之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,我只记得挺平淡的。

真的挺平淡的。

初中毕业那一个暑假我没偷过花吃,但我现在又想偷花吃了。——或者给我一个安静的下午,再给我一只猫。

评论
热度(8)

© 🌾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