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想让邯郸之梦结尾

朗朗晴天

朗朗晴天

1

治子小姐在我身边坐下来,然后掏出一大摞花花绿绿的书啪嗒一声搁在我俩中间。她自书后探身向我:嘿,龙之介,龙之介。

我转过头,看见治子小姐眼里揉着狡黠。——不,不对。那只是刻意为之。可是我眨了眨眼,我回答,什么,治子小姐?

她那“刻意为之”在那一瞬间碎裂开来。然后她笑了。

2

治子小姐总有看不完的书。她什么书都会看。从少女漫画看到全球通史。

读着书的治子小姐,是常人所不能见的柔软,却又是恶毒的。

3

治子小姐在春末的时候读完了《1Q84》,合上封皮的时候她问我,龙,你为什么要跟着我呢。

我难得地脱口而出。因为我们都是孤独的衍生物。

这个答案换回了她的轻笑,听起来有点轻蔑。她说,好像15、6岁怀春的少女呢,龙之介。

但是,我是明白的。这句话再合适不过。

孤独着的治子小姐,是不屑于为不那么特别的事物献出真实的热情的。她光鲜亮丽地游戏人间,看起来比谁都快乐,比谁都幸福,但也只是这样而已。

可是、我不一样,我不一样。你看,我能陪在她身边。我对花朵说,对书本说,对楼下路过的,苟延残喘的黑狗说。

tbc

评论
热度(11)

© 🌾 | Powered by LOFTER